闲鶴

回归纯粹。
野路子来的语c选手,目前主更澄洋同人文,也开始更新一些个人原创人物与故事。北极圈产量爱好者。

【澄洋】 29 复盘

#今天虽然更的不长,但都是澄洋的戏份哦

  

  

      “嘭”得一声,推门而入。

      上一次我剑拔弩张地寻江晚吟来讨要说法的时候,还是在清河围猎之前。

      回想后来与他的种种经历,我如今再一次毫无礼数地登上门来,倒也不是真的要找他的麻烦或者说理论什么。

      我似乎只是不想他过得那么安生。


      寒冬将至,室外的冷气裹束在一身大氅外,随着我这下突然的闯入而灌进了屋里。

      我不自觉地抬高了声音,一副恣意姿态地吊起了眉眼,看着屋里的两人放声道。

      “江晚吟,我有事找你。”


      江晚吟的住处已然生起了炭盆,比起室外天气要温暖许多。

      书案前,那人本笔挺着身子垂首写着什么,姿态极具威仪,在见到我闯进来了以后似乎也并不意外,只是不咸不淡地掀开眼皮抬了我一眼,便继续落笔写着什么。

      在旁服侍的门生见怪不怪地观察了一眼局势,便得体地退出了门去。


      我微微侧身让出了空间,在那门生彻底走后,才继续放开步子走到江晚吟面前,伏下身子,居高临下地丈量着他的神色,一手撑在书案上缓缓笑道。

      “江晚吟,你别装哑巴,咱俩昨夜的事儿,还没那么容易解决。”


      却听他似是轻声笑了笑,端身沉着地放下了毛笔后,半含慵懒意味地向后躺去。

      在这被拉远的这一小段距离里,江晚吟眯起眉眼,双手交握,深沉着目光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才讥讽开口。

      “薛客卿,昨夜你我二人之间、发生什么了吗?”


      这话问得我先是一愣,后来想了想却觉出不对味来。

      我蹙起眉眼站直了身看着他,只是怒然说了句“你!”,却发觉再也接不上什么话来。


      说什么?

      说我莫名其妙被他骂了两句以后不知怎的气得失眠到半夜?

      说我觉得他步步为营,用心险恶企图把我也驯化成他江家的一只忠犬?

      思来想去,这些话我都决计说不出来!


      我抬手指着他顿了顿,神色阴沉了一瞬,才缓缓耐着性子又藏进了笑里,收回手点了点头,轻轻道。

      “行,江晚吟,你有本事。”

      说着,我便一副无赖地主般地模样,大氅向后一挥,屈膝便盘坐在了他桌案前,支肘向着他幽幽和笑道。

      “我再说一遍,锁灵囊的事我不干了,你爱找谁找谁去。”


      公然罢工,我就是想瞧瞧他江晚吟要下的这盘棋,接下来该如何收场。

      却见他流转笑意,神色淡淡,也重新趋身身执起笔处理起了手上的文书,从容不迫道。

      “薛洋,那我也重新答你一遍,随你。”


      我双目瞪圆,回想起他昨夜也是这副云淡风轻的做派,使我这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不得发作。

      于是浑身难受,不可置信,我不甘心地继续蹙着眉眼狠狠施压。

      “江晚吟、若是我不能给晓星尘复原魂魄,你拿什么和宋岚交代?”


      却见江晚吟神色沉着冷静。

      “我何需向他交代?”


      这下轮到我愕然,一时被这句意料之外的言辞噎得说不出话来,怔怔道。

      “这、难道不是你和宋岚之间的交易吗?”


      江晚吟似是听到了什么极为有趣的话,抬起眼皮审度着我的讶然,一副胜券在握的姿态缓缓开口。

      “薛客卿,你觉得江某、需要和宋岚交易什么?”


      他这一句话又是问住了我。

      我原以为江晚吟是想借晓星尘与宋岚的美名广收弟子,这虽然是仙门百家的先例,却是壮大云梦江氏的一步好棋。

      毕竟晓星尘与宋岚,之前便就有不计门第收纳弟子开创门派的想法,只是后来受碍于我,两人最终落得那般田地,昔日的梦想也在朝夕之间成了笑谈。

      可如今若与宋岚交易,一来可借宋岚云游之行,多做宣扬,海纳弟子。二来江晚吟既肯将我收编入江家,自然已是不惧将鬼道之术以正统的手法授予门生以壮大江家力量。

      倘若借以为晓星尘完魂的条件做引导,自然也可以将宋岚收纳入江家的势力里。


      如此一步棋,虽剑走偏锋,却百利而无害。江晚吟若不是这么想的,又缘何要将锁灵囊交与我手?不就是希望假借我在鬼道上的造诣,为他多策得交易的筹码?


      我沉思了半晌,仍是未得答案。

      思来想去,还是解下了锁灵囊扔到了他面前,沉沉问道。

      “那这是何意?”


     前日,正是他,猝不及防地将这个袋子发派给了自己,才使得自己兵荒马乱地筹谋了许久。

      可如今看来,都是愚人自弄罢了。


      我心下阴沉,想着自己被人戏弄般的折腾了半天,便怒从中来,恶狠狠盯着江晚吟,收拳越握越紧。

      江晚吟却是不以为意地微微一笑,继续运笔从容判案。

      “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我想要的?”

      我俯一呼吸,不得其解,陌生地看着眼前这个江晚吟。


      他却依旧神色自若,想到了什么似的,才突然抬起眼犀利地看了过来,沉沉发声诘问。

      “是啊,薛洋。”


      “这不是你来江家之前便想要的么?”


      “也是你夜猎那天,见到了霜华剑和宋子琛后的第一眼,便想要的。”


      “不是吗?”

      

  

  

  

  

  

  

  

Ps:芜湖,戛然而止!后面怎么处理我得再琢磨琢磨了哈哈哈。昨天写的时候本来以为今天应该是澄洋浅交流了一波,就继续推进洋仔去解决三人组的事了,结果没想到这交流戏份写着写着还挺多的。今天有益于磕cp!祝大家磕得愉快!下章再搞事业!😆😆😆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