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鶴

回归纯粹。
野路子来的语c选手,目前主更澄洋同人文,也开始更新一些个人原创人物与故事。北极圈产量爱好者。

【澄洋】36 争风

#过渡

#大概还有两个事件,一小一大就可以完结了,本章引出一小


  

      已不知是在江家第几次绵长的睡眠,也不知是第几次在江晚吟的地界上将自己折腾得一塌糊涂。

      只是这次似乎病的最重,手臂的伤口被紧握了一夜发了炎,身体虚弱得不像话,还染了风寒。


      我一面在睡梦中干咳,一面又觉得鼻息堵塞。偶尔张口呼吸,喉间干涩得不行,人却醒不过来。

      好在有人悉心照料,鼻间不畅时药香萦绕;口干舌燥时,便有温水喂入胃腑。

      虽然多数是药汁,苦得人十分难安。但好在过后总会有糖片儿塞入口中,慰藉我那受了不少苦难的舌头。


      当然、还要除却我每次喝药或进水时,总会觉得有些呼吸不畅。剩下的一切,便也都还算安逸或是顺利。



      再醒来时,饥肠辘辘,脑袋里炸裂般的疼,我侧目看着江晚吟守在一旁骄矜地支肘睡着,伸手推了推他。

      一双惯好结着寒凉的眼润了些许微光,江晚吟睁开眼来,天神恩赐般地伸手来探了探我的额头。

      “醒了?”

      他说。


      我费力地点了点头,又是在他的搀扶下才能坐起身来。然而仔细想想,距离上次将自己伤到起不来身,也不过只是几天之前。


      江晚吟递来了水,我洇了洇嗓,觉得劫后余生,还是酿了几分笑看向他,轻叹道。

      “这次爷真的差点病死了,江晚吟。”


      那方眉头又皱紧了几分,江晚吟眼底淡漠而坚韧,见我还笑的出,也不由得嘲讽道。

      “你不是说自己命硬得很么?”


      我不置可否,腾挪着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又不甚在意地惬意一笑,半含恶意道。

      “哪日爷真成了厉鬼,定难以收拾得很。”


      江晚吟斜过一眼看我,行峻言厉。

      “满口胡言。”


      我看着他这副样子,甚为称心。

      想起昨夜事宜,这人在自己怀里睡得大为安逸的场景尚未淡去,我便更是心情大好,于是探出半个身子来凝视他,含笑缓缓询问。

      “江宗主昨夜睡得可好?”


      他眼中先是凝结起了些许温情脉脉,然而转瞬又流转回了严厉的神色,修长的指节覆手摩挲指间紫戒,似在沉思,而后看向我,却另起了话题。

      “这几日你好好在此休养,没我的命令,不得踏出房门。”

      “否则…江家地牢尚有席位,供你这半身伤残去自生自灭,足矣。”


      他是一脸正经地在威胁我。

      我眼眉微蹙,想来这人是认真了,却也不想就此作罢,于是一手拽住他,高声反问。

      “哎?你不会就这么把我搪塞过去了吧?这么大个人情,你江晚吟不当还我?”


      江晚吟低首看了看我抓住他的手,才覆握了过来,又将我的手放回了被子里,低声道。

      “待你养好了,应你一事。”


      我登时喜上眉梢,满意地点了点头,又听他神情波动,问道。

      “饿了么?”


      腹部确感空虚,然而我又觉得里面浑是药水,并无胃口,于是悠悠一叹。

      “不饿。”


      听罢,江晚吟郑重思索了一瞬,落了句“那便接着睡吧”,便起身欲去。

      我觉得不对劲,连忙起身嗤唇不满。

      “不困。”


      江晚吟神色变得有些令人捉摸不透,他冷冷道。

      “你当如何?”


      我在被褥里舒展了舒展身骨,喟叹了两声,才转头看向他,眉眼蓄起恶劣的笑。

      “讲个故事吧江宗主,哄人会不会?”


      那方眉头微跳,这方却笑得得意。

      我见江晚吟果真坐了回来,一副无奈却还是神情严肃的模样,不冷不热问道。

      “想听什么?”


      我露出一对犬齿看他。

      “随你。”


      江晚吟沉思了片刻,竟真的寻了些近期周遭的奇闻逸事讲与我听。

      然而我说是不困,盯着他的脸没多大会儿便眼皮打起了架,复睡了过去。



      其后的几天里,那人便真的一板一眼将我圈禁了起来,一日三餐、吃穿用度皆有人严加看管。

      姜两全也被调来照顾了我小有七天,直到我几乎跃跃欲试要操纵着降灾拆了他的房子,江晚吟才终于对我放松了些许管束。



      次日,我正在院中闲逛,忽闻犬吠由远及近,又有一明黄身影轻步踏入院来。

      我定睛一瞧,便认出了来人。

      来人也瞧见了我,登时满脸晦气道。

      “怎么是你?我舅舅呢?”


      我倚着柱子笑得轻蔑。

      “这是江家,不是金家。小金凌,找你舅舅何事?”


      金凌脸色瞬时更难看了几分,他狠狠瞪向这边,同样抱肘,扬起脸来高傲道。

      “薛洋,几日不见,我瞧你竟孱弱成这般模样了?”

      “江家可不留无用之人,看你这样子,怕是很快又要被扫地出门了吧?”


      这小崽子也惯会踩人雷区。

      我怒极反笑,阴恻恻看了回去,却见那只灵犬狗仗人势般的,同着他的主人一起呲牙咧嘴地瞪着这边。

      我恰时笑得更深,半蹲下身来调动气息,幽幽盯住了那只狗顽劣道。

      “小金凌,薛爷爷最近正在补身体。我瞧你这只灵犬不错,慢炖一锅,定然很合爷的胃口。”


      金凌一听霎时大怒,几乎抽剑便要刺来,然动作未发,另一侧院门便传来了江晚吟言辞犀利的责令。

      “金凌,收好你的剑!”


      金凌瞬时愕然,遥遥看着负手踱步而来的江晚吟念叨了一声“舅舅!”

      我则是姿势不改,半蹲着身歪头看去,江晚吟披着那件大氅大步走来,眉宇威严,好不威风。

      他走得近了,见我仍蹲在地上,劈头盖脸也是一顿训斥。

      “想念地牢的滋味了?”


      我只得双手做投降状,舒眉起身,笑得恳切。

      “不敢不敢。”


      江晚吟满意地审度了我一眼,没再责骂,转头看向金凌时,眉间却又半染寒怒。

      他沉声道。

      “不好好在金家处理家务,总往我这里跑什么?”


      这时金凌也看出了些许不对劲。他震惊观色我一副不以为意的悠悠模样,又看了看自家舅舅对着自己那万年不变的阴沉脸,语气瞬时委屈极了。

      “舅舅,我是听说你前阵子受伤了,好不容易才抽出空来,想探望探望你…”


      不待江晚吟发声,我倒是先幸灾乐祸了起来。

      “你舅舅身上那窟窿,疤都快好没了你才得空?”

      “这兰陵金家的消息还真是闭塞,又或是、小金宗主您还真是日理万机…”


      江晚吟自然不会乐意听我如此怼弄他外甥,又是一记冷眼警告。

      我挠了挠头,缄口看天。

      金凌见状赶紧解释了起来。

      “不是的舅舅,前两天真的家里有些事,近些时日才得闲…”


      江晚吟自然不会计较金凌到底如何想的,他看了看我还在外面立着,收身便向屋里走去,语气仍是一潭寒泉。

      “我无碍,你还有什么事?”


      金凌见状连忙跟了上去,路过我时还不忘狠瞪了一眼,我自然也不着痕迹地轻然蔑视了回去,又听前方道。

      “舅舅,过几日不是一年一度的云梦庙会吗?兰陵近来也没什么事,我想着舅舅这边应当也是,便想来陪陪你…”

      “记得幼时您常带我去…”


      我几步坠在二人身后,没凑近听,却见金凌抓着江晚吟的衣袖好不亲近,交谈也只用二人听得见的声音絮絮叨叨念着什么的。

      我登时心里不快,着眼瞥向旁侧,慢慢悠悠跟着,却见江晚吟突然回过身来蹙眉问道。

      “怎么走得这么慢,还不快些进屋?”


      金凌一愕,我却仰起了头满面不屑讽刺地晃起了步子。

      “这不怕打扰家主大人、您一家团聚么。”

      说着,便冷嗤一声,快步经过了二人,抢先进了屋。


      金凌不明所以,指着我这边蹙眉发问。

      “舅舅,他这?”


      江晚吟神色如常,淡淡回复道。

      “无妨,继续说吧。”

      说着,二人便也跟进了屋。



      当日,两人在外间聊了一下午,我在里间憋屈地躺了一下午。

      直到晚上吃完饭送走了小门神,我才半躺在江晚吟的榻上把玩着降灾,向着江晚吟幽幽一笑。

      “行啊,江宗主。庙会啊,有趣么?”


      江晚吟从容地坐在旁侧看文书,眼神未分来,嘴上却仍是犀利。

      “薛洋、想去就直说,不必阴阳怪气。”


      我倒没想到他会这么开门见山,反而惹得自己一愣,反应过来后索性也不作怪,直接坐起身来昂首骄傲道。

      “我去,但需得江宗主亲自作陪,旁人任何人都不许掺和,否则…”

      我昂首正身,神色甚为认真,然而还不待我想出来应拿什么做要挟,那方便已传来了江晚吟痛快的一声应答。

      “可以。”


      天雷轰顶,我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人依旧稳坐如钟,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了幻听。

      我不确定道。

      “你同意了?”


      而后下地走到他身旁,反复确认。

      “亲自?”

      “不许旁人陪着?”


      江晚吟神色淡淡地点了点头,未几,见我似乎仍是不信,还浅一漾笑,向我看来。

      “怎么?你不满意?”


      许是烛光惑人,我冷不丁撞进那双化雪含笑暖融融的眼里,竟险些陷了进去,而后连忙面红耳赤地站直了身背对着他道。

      “爷满意的很!”

      “就这么说定了,你若反悔我可掀了你这莲花坞!”


      江晚吟没再应声,依旧恢复神色看起了文书,却撩拨得我待不下去了。

      我疾步回了房里躺下,听着自己心如鹿撞,最终打坐修行了一会儿才沉沉睡去。

  

  

  

  

  

  

  

  

ps:今天字数小4000,但是有点流水,主要是为了加固感情、过渡和往后推进。下周起可能不是日更了,会尽量保证结尾质量。祝大家磕糖愉快!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