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鶴

回归纯粹。
野路子来的语c选手,目前主更澄洋同人文,也开始更新一些个人原创人物与故事。北极圈产量爱好者。

【澄洋】38 庙会(下)

#甜不甜订单已送达

  

  

      我一路向这场庙会盛世的尾处走去,穿过人潮,发觉江边的人流竟更是热闹。

      前方漫天莲灯,沧沧江水,烟月与烛火交相辉映,端是好一处繁华景象。

      江晚吟不知何时已默默跟了上来,他收身端立在我旁侧,与这处大好风月融洽在一起,甚为和谐,然而他也觉出了我心思有些感悟,便轻轻一笑调侃道。

      “怎么,没见过这般风景?”


      这话仿佛是在笑我市井蛮夫,也会为这种景色动容。我却没发声回他。

      因为我不想承认,此般风景虽常在,我却从未以当下的心境欣赏过。

      我冷冷轻嗤一声,目光落在了前方正在举办的一场热闹的活动处。


      现下已是初冬,天寒地冻,却丝毫没影响人们的热情。

      远方江水上的几条渡口处,总传来一声高过一声的喝彩。

      我瞧着起劲,江晚吟顺着我的视线看去却凝滞了一瞬,我心下敏感,猜测定是不知什么因由又戳中了这人的哪条神经,心思斗转,便更想去探个究竟。

      “爷也去凑凑热闹。”

      我狡黠一笑,不由分说地便又扎进了人潮里,向那方行去。

      江晚吟沉默片刻,也跟了上来。


      走得近了,我才发现这竟是一处竞技活动,参与游戏的人们下到十几岁少年、上至五六十岁的平头甲子均可参与。

      竞技形式大概是渡口靠岸部分,由部分人们组队为发射方,向远处临江渡口处的人们以弹弓的形式发射“福铃”。

      而靠江的一方则可徒手接住射来的“福铃”,即为接受祝福,来年行好运。


      所谓“福铃”,即系着七彩流苏舞带的银铃,这种银铃发出时声音脆亮,彩带飘舞,寓意福气。

      射箭方由承办赛事的酒楼雇来的专业人手担任,准头不错,只是角度刁钻,一般不会伤到人,只考验对岸人的机敏与身手。


      我在场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却见江晚吟那方气息又是冷淡了下来,于是忍不住用手肘怼了怼他。

      “怎么着?江宗主又触景生情了?”


      他眼底些许寒意未退,看向我时又转成了带着些疏离的笑,薄唇微启,冷冷道。

      “少年人爱耍弄的场景罢了,你也要掺合?”


      他说的没错,这游戏虽不限制参与者的年龄,然而爱在众目睽睽下彰显身手的,确实是少年人更多。

      可听闻此话,我还是大感不悦,忍不住高声反驳道。

      “少年人耍弄怎么了?爷年少时倒是想耍弄,却还不知在哪条巷子里滋事呢。”


      江晚吟不置可否,我却似乎福灵心至想到了什么,于是凑近他轻一勾笑,压嗓缓声问道。

      “江宗主、你年少时也来此比试过吧?只不过那时…身边另有其人?”

      话到最后,我敏锐地捕捉到那人眼里又闪过了一道危险的寒光,他周身气场也逐渐变回了刀枪不入的阵仗,冷冷问道。

      “薛洋、我最近是不是太放任你了?、”


      我审度着他这般反应,心下也是一声冷笑,却连忙退身回了安全的地界,状似无意地抱头枕着手,看向远处,答非所问地猖獗回道。

      “他能比、凭什么我不能?”


      说着,我便大步而去,向那江水中央接福铃的场地走去。

      江晚吟本凛色欲拦,却没伸过手来。


      我一步一步踏上赛场,将厚重外衣脱去扔在了一旁。围观的人群见又有人来挑战,纷纷欢呼鼓舞,一时人声鼎沸,掌声雷动。

      我鲜少在这么众目睽睽的场合下彰显自己,却也丝毫没有惧场,而是在万众瞩目的目光中活动了活动筋骨,忽而向场下那人仰了仰首,恶劣一笑,高声喊道。

      “江晚吟你听着,爷赚来的福气,绝对不比你想着的那个人少!”


      说着便转身进入了场中。

      江晚吟在台下一阵错愕,这时不少人听到他的大名,都开始纷纷议论了起来。


      “江晚吟?这人莫不是说的江家那位宗主?他今天也来庙会了吗?”

      “这人是谁?他戴着面具,竟敢直接叫那位三毒圣手的名讳…”

      “不会是江家新招纳的那个祸害吧、听说那人叫薛洋,是个为非作歹的恶劣之辈、可不是什么好人呐……”

      “真的吗真的吗……?”

      “………”


  

  (场外提示,此后可循环双面燕询的伴奏,然后听着bgm读后面的部分)

  

      一众猜疑闲话在人群中逐渐传开,我却不甚在意,抖了抖身上的寒意向前方准备射彩头的人们高声喝道。

      “来!”


      说话间,对面几只彩尾银铃便破空而来,我腾身探手,将那些本会投到江水里的银铃纷纷截下。

      彩带在几个翻身腾挪的动作间随着人飞舞了起来,银铃脆声而至,又稳在人手中戛然而至。

      几番韵动下,一场竞技活动竟又像是在奏乐,又像是在起舞,引得场外的人们不再关注上场的这人到底是谁,只是纷纷拍手叫好,称赞声高呼不绝于耳。

      “这人舞的真好啊!”

      “身手也很是敏捷!”


      银铃接得多了,手上若不够拿的,便可以投掷到一旁的竹篓里,便是自己收纳了自己接来的福气。

      我手中银铃阵阵作响,又舞动着落入附近的竹篓里,几个侧步翻身,竟是几乎未有遗漏。

      享受着人们难得的盛赞,我额头沁汗,却觉得此番行动甚是畅快淋漓,便变着花样地去接那些银铃。


      一声一声脆响,一步一翻身腾跃。

      那方射彩头的忽然也觉得有趣,便逐渐提高了难度,有时刁钻角度过来,我便抬脚一踢,一手捞下两个。

      场下又是一阵欢呼。


      我却只在乎那一众人群里的一个人,他灿灿风华,饱经风雨,却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没落在人间。


      一番接福活动尾声将至,两声叮叮声响来临,我逐渐也有些体力不支,却还是铁了心地想截下所有的福铃。

      于是紧要关头一个喘息下,有两个银铃侧身而过飞向江水,我也不管不顾地直接探出了身去拦截那银铃。


      纵身一跃之下,众人惊呼声中,我身形极快向江面掠去,堪堪抓住了银铃的尾巴,却觉得自己抓住了这世上最重要的东西。


      此时有人大喊“小心!”

      我也知道为了接住这最后两枚铃铛,此番脱离了渡口上的栈道,人怕是要掉入寒江里去。


      我却只心想:接到了,真好。

      便不再顾忌是否会落入江中,大寒岁月里落得个浸个满身冰冷的下场。

      然千钧一发之际,却觉腰间一紧,有酥麻之意掠过全身,我竟被一道劲力狠狠拽了回去。


      回身而看,繁多人影中,江晚吟几步掠来,身形如燕,他手中紫电化为一条游蛇穿空而来,紧紧缠上了我的腰将我救了回来。

      电光火石间一切发生得太快,我根本没来得及看他眼底的神色,便已被紫电带了回去,狠狠撞进了他怀里。


      我尚在错愕,惊魂未定,周身忽然一阵温暖,却发觉身前那人呼吸急促,似在发抖,半晌才听见他轻轻落了一句。

      “你不必与他相比。”


      你不必与他相比。

      短短一句话却如惊石入湖,刹那间将我心底所有的防备砸了个粉碎。


      我惊愕地在他怀里逐渐握紧了银铃,下意识扶住他后背的手臂也颤抖着收紧,喉咙间不知为何有些疼,我却还是在他怀里仰头看天,笃定回道。

      “他自然是比不过爷的。”


      说着,却发出了一声说不出是哭、还是笑的笑声。


      人群中又爆发出了一阵叫好声,我不知这人听不听得见,却还是觉得此情此景,心头炙热,于是沉着补了一句。

      “江晚吟,你若诚心待我,我此生决不负你。”


      而后握紧了手里的银铃与他紧紧相拥,我又是恣意眉眼地高声喝道。

      “你认不认?江晚吟!爷不比任何人差!”


      江晚吟似是笑了,他立正身与我面对面站好,收去满身苍凛,在繁华月夜里认真与我对视,字字清晰,笑得璀璨。

      “我认。”


      认就对了!

      我心下得意,满山荒野的心里仿佛突然遍地繁花。

  

  

  

  

  

  

  

  

ps:此章情节设定来源于我想给这两个人安排一次超浪漫的约会,由于意图在浪漫,但本人能力有限情节不一定合理,所以后半场这个小活动的安排,若有瑕疵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这里情节特意把两人塑造的非常高光且瞩目,也是因为在我心里,他们两个人都是被凡尘俗事所扰而蒙了尘的人。我写洋仔上场接福铃的时候给自己放到bgm是双面燕询!就是那种超级风华感觉的bgm!而我此番设定就是想他们抹去过往的痛苦和不堪,继而狠狠地熠熠生辉一把!

  另这一章情节设定还有一个小私心就是紫电的转变,最初两人相看两相厌的时候紫电是利器,叫二人谁也不服谁,但如今逐渐互通心意,紫电便不再是攻击的工具,而是救赎的工具!

  所以有些情节看似无用其实我都是有私心的哈哈哈~最后祝大家磕糖愉快啦~下一个事件看我直接一把子给他俩撮合成(坏笑。

评论(1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