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鶴

回归纯粹。
野路子来的语c选手,目前主更澄洋同人文,也开始更新一些个人原创人物与故事。北极圈产量爱好者。

【澄洋】44 魂归

#有一种沟通叫做串频交流


  

      我这一觉醒来,又是头痛欲裂,且身子骨也是又僵又冷。这样的感觉虽然不陌生,却着实不怎么令人心情愉悦。

      半睁开眼缓缓动了动脖颈和僵硬的身体,我本正适应着自己在哪儿,便听到“咕噜咕噜”一声响,原来是手里的酒壶瓷盖落在了地上,滚去了一边。

      我满心厌恶地随手将那空了的酒壶也扔去了旁侧,任其在地上炸出一声脆响,这方腾出一只手来狠狠揉弄着太阳穴,暗暗骂道:狗贼魏无羡,有这么借人身体的吗。

      而后缓缓撑坐起身,只觉得胃里灼热得厉害,身体似乎也不怎么听人支配。


      我发誓我此生从没陷入过这种状态,明明身体无伤,却就是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太听使唤。

      踉跄起身走到桌子前,我胡乱摸了一只水壶便要倒水,然而不管不顾喝下去又是辛辣异常。

      直到这一刻,我才突然醒悟过来,心底里对眼前这一切的不满也达到了顶点,于是抬手将手里的酒壶丢出去砸在了门上,任其爆开了花,怒声嚷道。

      “水呢??!”


      不多时,门外清晨初晖洒进屋来,那人才缓缓迈着步子一身沉着地走了过来,出声却仍是冷冷的讽刺如初。

      “你还知道回来?”


      我不明所以地蹙起了眉,看着江晚吟远远站在那儿,刀片儿式的目光往这里一削,这方心底里没由来的便腾起了一股火来。

      我将满桌酒盅扫了个满地,又趔趋着走到了江晚吟身前,揪紧了他的衣领干涩着嗓子质问道。

      “你和他、昨晚喝酒了?”


      上方眉眼却从嫌弃略转审视。

      半晌,当我没控制住打了个酒嗝以后,才听到江晚吟低低一笑,冷哼了一声反问道。

      “这不是你自己送来的大礼么?”

      “薛洋。”


      我头脑顿涩,在明白过来这人竟把责任反推回来时心中怒火更甚,于是握紧拳头沉沉呼吸了一下,便蓄满了力一拳挥去。

      然而宿醉的身体似乎仍是慢半拍反应,我甚至怀疑是还魂术出了问题,不然这身体怎么这般不中用。

      一声“混账!”刚骂出去,那方江晚吟早已稳稳接住了我这一拳,而后手腕一拧将我拉得更近。


      朦朦胧胧间,我听他反客为主,沉沉问道。

      “你昨晚去了哪儿?”


      一手被人钳制,另一手则是继续狠狠揉着太阳穴。我疯狂地想将脑子里这些迟钝的东西甩去,然而晃了晃脑袋也不管用。

      于是低头呢喃了一句。

      “我要喝水。”


      上方却传来一声冷笑。

      “你不把事情交代清楚,就什么都别想。”


      我闻此怒然抬头,对上了江晚吟那不容置喙的目光,想着这人可能昨夜还在与人温情脉脉,叙酒夜谈,今日就对自己这般态度,心中突然觉得委屈异常。

      于是另一只手也狠狠一把推去,尽管仍是被他束在了手里,我还是有些不服输地与他拉扯着试图挣脱,嗡声忿然道。

      “你们和和美美地把酒言欢了一夜,爷回来就是想喝个水、都这么难?凭什么啊!”


      说罢,江晚吟顿愕了一瞬,又是轻嗤一声,他手上的力道也骤然松了许多,直接撤去了束缚,但还是伸过一只手来狠狠拧了一把我的脸,说话声音悦然而沉着。

      “你还委屈上了。”


      我没太反应过来他这般举动,只是下意识地推掉了他的手,与他隔开了一步距离晃着站好,才又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半天才怒骂道。

      “滚蛋!赶紧给爷拿水来!”


      江晚吟昂首斜了我一眼,才好脾气地叫人来将膳厅打扫了干净,而后他便在旁负手而立,默默看着窗外的景色噤声等着。


      江家几个家仆手脚麻利,不一会儿就将满地狼藉收拾好了撤了下去。

      桌上多了一壶温水。


      我也没走,或者说是现在这个状态走也不知该去哪儿,于是干脆仍是坐在桌前支肘缓着,顺道整理着昨晚到现在的零星记忆。

      直到又有仆人端来了醒酒汤,江晚吟才自己接了过来坐在了我身旁,沉声道。

      “先喝汤吧。”


      我看他这副样子心里仍是不太愉快,闷声回了句“不喝”,便自顾自倒了杯水喝了起来。

      江晚吟在旁看着也不恼,他上下缓缓打量了我一番,才愉悦地乜着眼睛弯了弯唇角。

      “你不觉得这件事,更应该是你给我些交代么?薛客卿。”


      他已是很久没这样叫过我了。

      我心里一紧,却仍是闭着眼睛蹙紧眉头,狠狠捏着眉心,满腔不悦。

      “交代什么?着了别人的道不行?”


      江晚吟则是不紧不慢地打开了下人拿来的文书,一边似乎不甚在意我这边的反应地浏览着,一边沉声继续道。

      “是自己跑去着了别人的道吧。”


      我忽然手头一僵,目光一凛,想起魏无羡本身就对我与江晚吟的关系满是质疑,不由得暗暗落拳锤了一下桌子,恨恨而笑。

      “怎么着,江宗主这是怀疑我了?”


      虽然这话问得不对。

      毕竟确实是我自己主动去入局的,可我就是对江晚吟的质疑气愤异常。

      江晚吟却从容不迫地看着我,不答也不问,一双眼里半含笑意,猜不出什么情绪。


      看着他这般反应我反而喉头一梗,不知该说些什么,缓了半晌才拿过那碗醒酒汤一饮而尽,而后用袖子随便擦了擦唇角,便埋头趴在桌上不再发声。


      江晚吟则是继续看起了文书,我也趴着没走。

      逐渐清醒过来后,我心里盘亘着一堆问题想问眼前这个人,却不知从何问起,最终是一句也没问出来。

      然而我又不想走,想着昨夜就没见到他,今天好不容易才见到,便是更不愿离开。

      于是我们便这么僵持着,谁也没再动作。


      直到不知过了多久,我昏昏欲睡,听到桌上有书简放落的声响。我以为江晚吟要走了,才突然直起身来厉目狠狠说了句。

      “站住!”


      江晚吟本身也并没要走,他仍是放松地坐在那儿半倚在靠背上看着我,却是将我的应激反应一览无余。

      我霎时有些眉目窘迫,暗中切齿,又装作无事发生般的趴了回去,继续百无聊赖地整理起了思绪。

      然而江晚吟却没给我时间,直接将话题引了回来。

      “你昨夜去哪儿了?”


      我想起他刚才对我的态度仍是气不打一处来,于是冷冷一笑斜他一眼,支起身子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幽幽回道。

      “江宗主这么戒备我,难道没派人去查查我昨夜在哪儿?或者你应该也猜到了,不如查查你那位好师兄昨夜在哪儿?”


      江晚吟的目光果然也凌厉了半分,不过眼底笑意不减,他也倒了些水给自己喝,端庄高傲地洇了洇嗓子才沉声道。

      “我不关心你和魏无羡达成了什么交易。我只问你,昨夜和谁在一起。”


      预想中的一提到那个人他就恼羞成怒的情况并没发生。

      我一头雾水地听着他把问题的重点转移了到了我昨夜和谁在一起身上,心中不解,却还是蹙了一下眉,轻嗤一声回道。

      “往日里你那位好师兄爱与谁一道,我自然就是与谁一道了。”

      我知道这样说必然会惹江晚吟生气,可下意识地就是想从他身上讨回来点什么,于是故作无所谓地这么答着。


      那方江晚吟却似乎没什么反应,他微微低下眉眼,手指覆上了那枚紫戒摩挲了一二,才缓声继续沉沉问道。

      “这么说、你昨夜也在扮魏无羡了?、”


      我隐约从他话里话外听出了一丝生气的意味,却又觉得他此番简直是明知故问。

      虽然本来按约定来说我是不必与那蓝忘机有交集的,可谁知临时变故还是多了些事端,不过好在也算没彼此为难,于是我舒眉一笑,反问道。

      “是啊、不然呢?”


      江晚吟再掀起眼皮与我对上的时候,我只觉得那眼底的目光又凛冽了半分,几乎冻得我瞬时头脑清明地打了一个寒颤,我却分不清他是恨蓝忘机还是在气愤别的。

      江晚吟似乎缓了半刻才继续发声。

      “你们昨夜都做什么了?”


      这次声音竟听不出任何喜怒,我本也是想随意气气他,并没想真的弄僵了我与他的关系。

      于是我下意识地轻咳了一声与他拉远了些距离,不自然地将目光移向了别处,而后难得谨慎地想了想该怎么答这个问题。

      一些零星记忆闯入脑来,我想起昨夜和蓝忘机的几番斗嘴,突然觉得都不是很适合说出来。

      还有最后被卷进铺盖之前看到的,我突然脸上滚烫,只感觉早上的酒意又混混沌沌复发了。

      “我、我没干什么…”


      我搪塞着回答了这个问题,殊不知这一幕在江晚吟眼里似乎是别有解释。

      然而当我反应过来那方的状态似乎越来越不对劲时,已经有些晚了。

      紫电爆发出一小阵“噼啪”的轻鸣,江晚吟突然站起身一手钳住了我的下颌。

      我只看到他眼底似有寒怒波涛汹涌,然而手上动作却没收紧,只是制住了我不许动作。

      而后我听见他继续沉沉发问。

      “我再问一遍、他做了什么?”


      这话问的我更是一头雾水,我惊愕地看着他突然癔症似的反应,手上也狠狠地握住了他的手腕,怒起眉眼来不耐烦地恨声回道。

      “你什么意思?”


      然而出乎意料地,江晚吟紧紧盯了半天,盯得我毛骨悚然。

      我正要出声再问,却觉得眼前一黑,他竟是突然埋下头来,唇齿相封,将我剩下的迷茫与不解全部推回了脑中。

      我震惊地感受着那人突然强势的压制和袭掠,心惊肉跳下,只觉得原本就混沌的脑子里瞬间炸开了花。

      这是在干什么?!!


      剧烈呼吸间,我被迫承受下了这么个毫无缘由又突然的吻,反应过来时一边挣扎一边已是浑身炙热、满目慌张,连忙使出浑身解数地将他推了回去。


      然而他不为所动,我慌神之下只好一口狠狠反咬了回去,瞬时有血水的腥甜沁在了舌尖上。

      我满面涨红,看着江晚吟似乎也冷静下来了些许,然而他唇角破口带血,却仍是压制姿态地在上方继续寒目问道。

      “这种事、做了吗?”


      我还没来得及破口大骂,便听到了这么个问题,好不容易恢复了些许思考的脑子瞬时又堵了个彻底,好半晌才反应过来,只觉得这人就是在戏弄自己。

      “江晚吟你什么毛病?你疯了吧??!”


      然而不知为何,江晚吟似乎特别执着于这个问题,我只听他继续目盛寒怒问道。

      “我在问你,这种事、做过吗?”


      我又气又羞,还没明白过来问题的重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发现自己在当下这种被压制的情况下,身下竟传来些许异样的感觉。

      我霎时只觉得羞窘更甚,只想摆脱他的钳制,而后一边挣扎着一边怒声道。

      “你发什么神经!他没事对我做这事干嘛?!”


      这时那方的钳制才似乎逐渐放松了下来。

      我呼吸起伏,只感觉牙关发抖,看着江晚吟眼里的寒怒淡去,我突然爆发出力量挣脱,抬手又是一拳挥去。

      这一拳他却没有躲开,被我在脸上打了个正着,还踉跄着退下了几步。


      我愕然之下,也没想到这一下真的会打到他,却也顺势站了起来,手脚都不知再如何动作。

      我一脸匪夷所思,满脑浑浑噩噩,握拳用手背揉了揉唇角,突然不知该从何骂起,指着他半天,最后没由来的一句怒极反笑。

      “江晚吟你这事儿挺熟练啊?”

  

  

  

  

  

  

  

  

ps:从第一章就在想的事在这一章终于做了哈哈哈。疯批遇流氓,薛洋快投降🤭嘻嘻嘻。

  下次估计是周六更新。

评论(1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