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鶴

回归纯粹。
野路子来的语c选手,目前主更澄洋同人文,也开始更新一些个人原创人物与故事。北极圈产量爱好者。

【澄洋】43 食言而归

#注意本章切回薛洋第一视角

#另承接前文的换身乌龙事件,前方含光君出没,cp大乱炖预警。但仍是不会影响各自的感情线,只是作者一点单纯的恶趣味取向罢了哈哈哈

  

     

      日斜西方,天色渐暗,云梦城里的灯火逐一亮起。

      晚膳时间已至,腹中饥饿不已,我却无甚兴致地斜坐在窗前,静静地凝视着远方江家的方向。


      初换了身体的新奇感在魏无羡带着我的身份走出那道门以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后来的时间里,我只觉得心里的某处空荡荡得厉害,又急躁烦闷得不行。


      未几,我终是狠狠抓了两把头发,捱不住心底的烦闷之意,随手从桌上竹筒里挑了一支竹筷在指尖盘转着玩耍,而后冷不丁狠狠地向对面的墙面掷去。


      一只、两只。

      竹筷带着劲风灌满了力道扎入墙面,发出了一声又一声的咚、咚声响。

      我像是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一般,变着花样地找准角度投出筷子,又一边不住地阴沉着脸色喃喃道。

      “江晚吟、”

      “魏无羡、”

      “我倒要看看你们师兄弟还能擦出什么火花!”


      每一句话音落地,就有一只筷子脱离这方一只手的把玩,而飞速嵌进了对面的墙里应答。

      这方脑海里推演着那二人见面的场景,却只觉得心头更是火热,于是指尖盘转竹筷的力度加大。

      终于,一只筷子捱不住折磨断成了两截,脱离了手的束缚落了地。


      见此情形,我却只是轻嗤了一声,便起身准备去寻点别的乐子。

      这时,门外忽有脚步声走进,又驻足停留,而后是一老者的声音徐徐响起。

      “就是这间了。”


      我忽然浑身警觉,下意识地便贴到了衣柜后隐去了身形,而后继续暗暗留心着门外的动静。

      只听门外那脚步声又渐渐远去,我微探出半身向门外看去,发觉门口处却周正地立着一个人影未曾离去。

      半晌,我心中正疑窦丛生,掂量着门外是何许人也。

       一句听不出什么音调起伏的话却泠泠似寒月,透过一门之隔传了进来。

      “魏婴,是我。”


      这句话平静得不能再平静,也听不出来人有什么杀意。

      我却还是心惊之下,浑身一紧,只觉得半边身子都凉了一下。

      义城之时那二人相互配合着赶尽杀绝的画面一一闯入脑海。我不由得心底起了十二分警觉,眉目间也染上了些许猜疑之下的寒怒,心道:好么,原来他魏无羡也留着后手呢?


      想了想却又觉得不对,门外那人叫的是魏无羡,却并不是我。

      且下午姓魏的与我商议时,还特意叮嘱了一番,说换身之事绝不可败露,尤其不可对蓝湛说,还要自己守口如瓶。

      当时他眉目严肃,又面色紧张,倒不像是个撒谎的样子。


      我仍是未出声,看了一眼床榻上我和魏无羡研究的那个阵法。

      原本不出意外的话,今晚睡上一觉明日天色一亮便可以换回来了,却不想那人背后会搞出这么一道岔子。


      我暗暗扶额沉沉呼出一息,霎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却听这时门轴轻动,那人似正在作法,准备抽去门栓直接进来!

      惊愕之下我不敢再躲,连忙一步冲至门前,一把将门栓拉了回来狠狠扣住,心跳如鼓地大声喊了句。

      “你等一下!你别进来!”


      这方门栓倒是保住了,可门外那人却怔住了,我在门里更是恨得暗暗捶胸顿足。

      只听那人略迟疑道。

      “魏婴?”


      心脏狂跳间,我头昏脑胀地也不知自己该说些什么,才能阻止外面这个瘟神进来。心底却早已将魏无羡这个没用的东西凌迟了个千遍万遍。


      怎么办?不暴露身份?

      怎么可能?!


      我倒也不是怕与这人拼几招过个命,毕竟一回生二回熟,打不过还可以跑。

      我只是很难想象拿着这么个身份与人碰面。想起传言中对这二人的风言风语,我便浑身起了个寒颤。更没想到自己最后和魏无羡那句挑衅的问话,竟一语成谶了。


      正当我脑子一团乱麻的时候,门外那人默立片刻,又踟蹰犹豫地平平问道。

      “魏婴,你是不是还没想好怎么见他。”


      我突然头脑一顿,暗道这含光君竟真大度如斯,去放任自己的道侣去见那“老情人”?

      而后,却听到门外那人又道。

      “上次在江家祠堂多有失礼,你若还在挂怀此事,我可陪你一同去向江宗主请罪。”

      “你不必顾及我。”


      我趴在门后,本还想着怎么周旋几番顺便八卦些仙门秘辛,却在听到那句“多有失礼”和“请罪”以后突然心生顿愕,又瞬时压抑不住心中的火气。


      于是掌心灵力暴起破开那门,木屑翻落间,我忽然明晃晃地亮了相不再遁逃,而是束上一身邪气,弯眸向那人悠悠一笑,指尖转着从墙上取下来的半截筷子冷冷问道。

      “原来被仙门百家视为仙门典范的蓝家,也会对别家做出失礼之举?却不知蓝二公子是怎么失礼的、又打算如何谢罪呢?”


      一步之外,蓝忘机也瞬时反应了过来这突发的变故,他身形未动,只挥袖卷去木屑残渣。

      再看过来时一双淡漠瞳色已满是冷意,避尘清光微寒,出鞘立在他身前。

      他薄唇微动,满目冷静。

      “阁下何人?”


      我悦然一笑,侧身倚在门框上好整以暇回复道。

      “含光君莫不是上次的眼疾还没治好?我不是你家那位好魏婴么?”

      说着,手中断筷转了走势,我神色一凛,直直向那人身上投掷穿去。


      贸然出手,我自是知道此击于那人来说是无关痛痒,可想起方才自己听到的话又暗自揣度了一番,还是没忍不住心底没由来的那股邪火随即出了手。

      这人刚说之前在江家祠堂做了什么?这事怎从未听江家有人提起?


      灵光乍现下,那指断筷自然是在凌厉的剑光下被一分为了两半。

      我侧身躲过了避尘斜刺来的攻击,暗暗退下身去,继续笑道。

      “别动怒啊含光君,小小玩笑罢了。伤了我,你不心疼吗?”


      说话间那人剑锋早已转了十几剑势,我翻身躲闪,暗道此人真是难缠,又瞥了一眼床榻上的法阵,突然觉得跑也不能跑,打又肯定打不过。

      灵机一动下,我突然想到了什么,两步躲去攻击又跳上了桌子坐在了窗沿上,继续喊道。

      “含光君,你若是再乱来,我就出去裸奔了!魏某脸皮不要紧,可现在身份挂的是你蓝家的贵客,蓝家可还要脸?”


      话音方落,那人似被我的话惊得说不出话来,他止住了动作,一双平日里喜怒不形于色的淡色眼眸,现下眼底的神色却是精彩纷呈。

      他怒然道。

      “荒唐。”


      我却忽然因拿捏住了这人而起了一丝恶劣的兴致,于是盘腿坐了下来,悠哉悠哉支着肘夹目而笑。

      “你要不要试试、我敢是不敢?”


      那方蓝忘机见此,暂时收敛了攻势,默默攥紧了拳头,端庄地向身后瞥了一眼。

      在瞧见了墙上的几根断筷后,又回过头来冷静下神色问道。

      “魏婴呢?”


      我见他这般固执却更起了逗弄的心思,于是好笑地轻轻一嗤,顺势道。

      “奇了怪了,形影相随那么久,现在又不认识我了,还真是叫人、好生伤心呢。”


      说罢,我笑得更加肆意,探手拿来魏无羡喝空了的酒杯把玩了一二,又好心情地斟上了一杯继续道。

      “含光君,我脱个衣服你都舍不得?那你尝尝我喝过的酒啊?”

      语毕,我指尖作力微微一挥,那酒盅便又含着些凛冽杀意向那人袭去。

      蓝忘机这次却没劈开那酒盅,而是伸出手来直直接住了。他轻轻嗅了嗅酒杯边缘,再抬头时,神色依旧是冷静如常。

      

      我看那方几乎不再动作,便恶心思地想多扰人几句,也是借此报一报往日被欺之仇。下一刻却突然觉得唇上一紧,想张口竟是再不能说出话来。


      禁言术!

      我头脑里瞬间闪过这几个字,又赶紧凛去目光观察蓝忘机的动作,然而好在他只是淡漠地看过来了一眼,并未多有行动。

      我立刻警觉地半伏起身,双腿蓄力,随时准备跳窗逃走。却见蓝忘机在屋里缓踱了几步,又落指触了触床塌上几抹朱砂的痕迹,才淡淡飘来一眼。

      看那神色,我估计他也已经猜出来了个七七八八了。


      我紧了紧唇舌,最终觉得还是不如先逃去,大不了天近亮时再回来,量这个含光君也不敢乱动阵法。

      想着,我向身后一撞,便要跳出窗外逃走,转过身的那一瞬间,却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撞了个头晕眼花。


      原来不知何时,那人竟悄无声息地外设了个阵法,将这间屋子封了起来!

      刚才那一下我行动果决,自然是发了不少力,下一刻我便疼得神志模糊地抱住脑袋,滚到了地板,不由得心底痛骂道。

      什么名门正派?还不是一样背后使阴招!

      

      缓过劲来,我踉跄起身看向那人不动声色地端坐到了我对面甚至倒了杯茶。

      我一头雾水,本想随手招来降灾干脆跟这人再斗上几招,然而灵力一驱,才想起不对劲来,于是暗暗又一扶额。

      降灾给魏无羡拿回去用来伪装身份了!


      我霎时怒然,狠狠一掌便拍在了那桌子,眦目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那人才不慌不忙地又发了一句声。

      “可以说人话了?”


      心头虽怒,我却有口难言,思虑之下只得狂点了点头。

      唇上一松,透过气来,我觉得对面似乎暂无杀意,便也坐了下来。

      然而下意识地想抬手去倒点水喝,却才想起眼前不是酒就是茶,都难喝得要命。

      于是作罢,又想着要不说点什么消消嫌隙,好安然度过此夜,再无交集。

      我轻咳了一声,才略作正经道。

      “咳,蓝忘机。你不是说好了今日放我一个人去?怎的食言又来了?”


      对面蓝忘机却端坐起来打起了座,毫未理会我。

      我心道这人真是打一巴掌都没个响,于是百无聊赖起身,又在屋子里转悠了起来。

      然而走到一处铜镜前,我才想起自己根本还没好好端详端详这新换来的身体。


      虽然这新身体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更不是什么稀罕的人,但好奇归好奇,我还是走进看了看,稍微理了理刚才翻身打斗间斗乱了的仪容。

      要说我本身从不在意这些,但就是手欠之下理了理领子,却突然发现这身体脖颈上好像有什么痕迹。


      我鬼使神差地凑近一看,又略掀开衣领,更多形状多样的痕迹映入了眼帘,我突然不知所云地满脸通红大惊道。

      “!原来你们蓝家还搞虐待的吗?!”


      却见蓝忘机见了我的行动后突然变了脸色,一向没什么神情的眼里竟也不易察觉地闪过了一丝慌愕。

      下一刻我便觉得自己被一身灵力束住卷在了床上,又铺天盖地地落下来了一床被子。

      还没来得及大喊,嘴上便又是一紧。

      我听见那人退去一旁冷冷落了声。

      “噤声!入寝!”


      我心底却如滔天海浪席卷过一般,久久不能平息。

      等一下!我还没看清!

      这一身青青紫紫的到底是什么?


      然而显然蓝忘机并不想让我问出来。

      于是下一秒,我便觉得头脑一顿,霎时又失去了意识又睡了过去。

  

  

  

  

  

  

  

  

  

  

  

ps:不好意思,有事无事让洋仔一晕,我就可以准备下一章了哈哈哈哈。

  这个大乌龙事件的始由除了我想弥补双杰的遗憾至少让wifi道个歉外,其实是我还想给薛洋开个窍,看看别人家夫妻咳,都是干嘛的。

  然后我就可以加把力助攻澄洋两位赶紧成了,本文基本就可以完结了哈哈哈哈哈。所以预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下次醒来身体就换回来了哈。

评论(17)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